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南开大学社会实践支队在庄浪县开展暑期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8: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3日电 按南开大学2021西部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安排部署,7月4日至13日,南开大学社会实践支队在甘肃省庄浪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为期9日的服务学习社会实践活动,计算机教育与科技服务学习课程指导教师赵宏、刘爽及实践团队10名同学共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4日至9日,实践团队针对当前庄浪县第三产业开发及宣传情况进行了一系列实地考察与评估。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庄浪县在第三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与前景,庄浪梯田景观及云崖寺(4A级旅游景区正在建设中)等均对该县经济发展具有潜在驱动力,下一步,庄浪县可进一步加强景区宣传推广力度,以旅游业为抓手推动该县经济发展。

  10日至13日,实践团队面向庄浪思源实验学校7、8年级学生开展了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10位大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所长和思源学校学生们的兴趣所在,精心设计准备了初中生自我认知、趣味英语等8门丰富有趣的体验课程。课堂上“小老师们”认真细致,通过在课程设计方面融入互动环节,增加课堂的趣味性,生动地教授了学生们知识技能和高效学习与时间管理方法,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实践团队还针对庄浪思源实验学校的教学状况及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展开了调研,内容包括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上课效率,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在英语学习上的障碍等。针对反馈结果,实践团队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为学校后续相关课程的开展提供了依据。

  作为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窗口,通过走进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在为庄浪当地学生拓展视野,提高学习兴趣的同时,不断提升南开学子的担当奉献意识及社会服务能力,切实将自身所学知识转化为丰硕实践成果,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南开青春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