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祁韶直流迎峰度夏迎“大考” 日均送电量超1亿千瓦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5: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0日电 (通讯员 张子墨 唐国宁)入伏以来,甘肃温度持续上升。7月18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所辖±800千伏祁连换流站所在的瓜州地区最高温度达到39摄氏度,祁韶直流也迎来“迎峰度夏”期间最大负荷,日均送电量超1亿千瓦时,炎炎烈日下,该公司运维人员面对一年一度的“迎峰度夏”大考,早部署、早防范、重落实,以专业守护责任,保障清洁能源安全外送。

  为全力迎战“三伏”天,确保西电东送“大动脉”安全可靠运行,±800千伏祁连换流站不断优化运维策略,启动“白+黑”特巡模式,战高温、斗酷暑,白天加强巡视,“把脉”设备,确保实时了解设备“健康”状况,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同时,为消除白天巡视时可能出现的遗漏和“盲点”,有效掌握站内设备在高温、大负荷情况下的运行状态,组织运维人员利用晚上用电高峰时间,对站内设备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体检”,重点监视换流变、电抗器等容易发热的设备,密切关注各参数变化趋势,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

  针对设备日常巡检,国网甘肃检修公司还充分发挥巡检机器人、视频监控系统等在线监测装置,无人机+人工巡检相结合的立体化巡检模式,及时发现隐蔽性缺陷,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不断提高设备管控的信息化、智能化、精益化水平,实现设备状态的实时、安全、高效管控,为祁韶直流大负荷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高温大负荷考验,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将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所辖各站将继续密切跟踪天气和负荷变化,合理安排运检力量,完善应急预案,实时跟踪设备运行状态,以斗志饱满的姿态战高温、斗酷暑,将优质的清洁能源源源不断送至湖南地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