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协作体在兰州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0: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7月19日至21日,“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暨“百校结好”项目学校交流会在兰州举办,
7月19日至21日,“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暨“百校结好”项目学校交流会在兰州举办。图为大会会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1日电 7月19日至21日,“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暨“百校结好”项目学校交流会在兰州举办,期间举行了“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协作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会议正式提出了协作体第一届理事单位名单,并以提名计票、举手表决的形式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会议推选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兰州一中、酒钢三中等五所中学为副理事长单位。推选出包括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兰州一中、兰州外国语高中、兰州五十八中、西北师大二附中、兰州树人中学等21个理事单位。推选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贾金元为理事长,推选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荆孝民为秘书长。

师大附中飞天交响乐团暖场演奏2
图为师大附中飞天交响乐团进行暖场演奏。

  作为新当选的理事长,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贾金元在致辞中表示,立足加强国际交流、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推广基础教育先进理念、传递教育正能量等方面,站在甘肃省之于“一带一路”经济体、文化体的特殊地位这一宏观角度,对“协作体”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文化自信、广交教育朋友的平台作用表达了信心与期许,表明了态度与愿景。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刘晓林说,去年,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政府外事办、甘肃省友协联合发布了《中小学“百校结好”项目实施方案(2020-2022年)》,项目以教育强省、教育国际化、推动青少年国际交流为出发点,推动中外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一批有基础、有特色、有实力的中小学与国外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借助“国外友好省市”“国际友好交流城市”等平台,通过海外研学、师生互访、文体活动等多种方式,实现甘肃省项目学校与国外学校有来有往、常来常往、共享教育资源、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和开创精神的目标。活动计划利用3年时间,实现全省中小学与国外学校结好100对,基本形成一个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结构完备的中小学校际国际交流合作体系。

  “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协作体”是由甘肃省内中小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合作意向的中小学、域外有意愿参加的中小学以及相关单位和组织自愿参加、组建的非法人团体。协作体理事会由“百校结好”项目推进工作中积极担当的部分学校牵头,省内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有较深入探索的学校参与组成。

  据悉,该活动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西北师大附中承办,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市教育局协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