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临泽开启"1+10"模式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0:31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临泽县不断创新“统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1+10”(1个基地,10个“同心驿站”)工作新模式,打造特色品牌,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档次。

  打造1个基地,带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六有”(有党组织覆盖、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工作标准,在临泽中云数据有限公司打造以高新技术产业孵化、互联网技术开发应用、电商物流体系建设、智慧城市整体运营、现代田园综合体设计建设运营、现代互联网农庄设计建设运营、现代农业产业园整体实施、网上经营批发零售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商孵化创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

  创建10个“同心驿站”,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发挥的创新活动力。一是以新媒体为平台或对象,将全县网络代表人士组织起来,培育一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网络达人,创建一个独特功能的“同心网络驿站”。二是组织全县民办培训机构定期开展针对性强、参与率高、符合群体特点的活动,发挥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的独特优势,创建一个独具特色的“同心教育驿站”。三是立足社会组织、中介组织从业人员群体特点和学有所长、术有专攻的专业优势,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建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合作互促的便民服务平台,创建一个“同心联建驿站”。四是围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创新社会治理、组织开展“法律服务直通车”服务等活动,创建一个“同心法律驿站”。五是利用种子企业资源优势,组织他们在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优势作用,助力 “三农”发展,创建一个“同心筑梦驿站”。六是组织自由画家、书法家等,创建一处具有亲和力、温馨度、人情味、归属感和教育培训、联谊交友、创业帮扶、实践锻炼的“同心俱乐驿站”。七是组织私立医院、诊所等民办医疗机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干部群众开展心理健康宣讲、心理咨询辅导、爱心帮扶等方面的“守护健康。温暖前行”救助服务活动和沙龙活动,创建一个“同心爱心驿站”。八是以“凝心聚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家园”为愿景,采取“大平台+小团队”的运作模式,为企业开展政策宣讲、财税代理等服务,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干事的生机活力,创建一个“同心服务驿站”。九是依托共青团组织优势,以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丹霞口文旅小镇)为基点,组织开展“我新故我行,共为丹霞添光彩”为重点的“拓展型”实践基服务活动,创建一个“同心互动驿站”。十是按照组织起来的原则,精心设计半边天系列化、主题化精品和喜闻乐见、主动参与的活动,使妇女自组织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为幸福美好新临泽建设凝聚新力量、集结新能量,展现新形象、新风采,创建一个“同心家园驿站”。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