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兰州暑期游市场升温:"探古访今"沉浸式体验丝路文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7月25日晚,2018·兰州旅游版舞剧《丝路花雨》在兰州首演。(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4日电 (记者 杨娜)“访千年古镇,沉浸式体验古丝路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为助力兰州暑期旅游市场迅速升温,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3日推出36项文化和旅游活动、10条精品旅游线路吸引游客。

  拥有独特地理位置和悠久历史传承的兰州,自西汉设郡以来,便屏障中原、联络西域、襟带万里,成为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茶马互市和水旱码头。作为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的《丝路花雨》《大梦敦煌》以及牛肉面更是享誉世界的文化旅游品牌。据携程研究院发布相关数据显示,兰州近日入选“暑期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兰州的历史文化,兰州市博物馆在暑假期间推出包括“探寻金城古八景”等主题在内的多项展览,通过展出历史文物及金城揽胜图,让游客了解兰州历史。

图为黄河兰州段秋日景色。(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图为黄河兰州段秋日景色。(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兰州各县区也根据自身特色推出一系列展示展览活动吸引游客。结合暑期旅游游客多以学生为主的特色,兰州市西固区图书馆开展“青少年暑假爱国主义影片展播”活动;安宁区图书馆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红色经典影片展播活动,并且根据剧情内容以问答形式引导中小学生展开讨论,增强观看的趣味性。

  在文艺演出活动方面,除了开展各种惠民工程演出季活动,实现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持续化之外,整个暑期,兰州市的十处舞台将在夜幕降临之后上演音乐展演活动,让游客听民谣游黄河感受兰州的文艺气息。

  为了能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文化体验活动中,兰州市开展了一系列体验活动,从博物馆到图书馆,包括讲解员、管理员等在内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的展开,让学生们寓教于游,通过沉浸式的方式,体验兰州独特的丝路文化。

  走出展馆来到室外,兰州市红古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红古镇新庄台榕源农庄举办红古区首届夏季果蔬采摘节。让游客采摘生态绿色果品,体会农村发展变化,享受淳朴乡村风情。推出的十条精品旅游线路则包括革命遗迹、生态旅游、田园风情等主题。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孔令顺表示,暑期的到来让兰州旅游市场迎来高峰,为了维护广大游客的消费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旅游市场环境,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通过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消费欺诈、不正当竞争等扰乱旅游秩序的行为强化旅游秩序监管,重点整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暑期旅游市场秩序稳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