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民乐县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2: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8日电 (通讯员 张丹)今年以来,民乐县立足全县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持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推动跨越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县设施农业带动效益明显提升。

  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南古镇杨坊村通过采取“村党支部+种植大户+群众”的种植模式,流转土地6000多亩,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村特色作物种植面积占总播种面积的98.6%。

  眼下,正值农作物生长旺期,走进杨坊村,放眼望去,满目皆是郁郁葱葱的洋葱、萝卜、青贮玉米,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该村村民严志军说,根据现在长势,萝卜的产量在一亩地250公斤左右,因为这是订单农业,一公斤8.5元-10元。青贮玉米一亩地的产量不低于4.5吨,高者有可能是6吨,每吨青贮玉米320元,“这样一来,一亩地的收入最少也在1500元左右”。

  在养殖业发展过程中,民乐县始终坚持以“党支部+合作社”的党建经济带动模式,按照做强猪产业、做大羊产业、做精牛产业的思路,大力发展规模、生态养殖。南古镇村民顾发庆以前是一名出租车司机,2008年他在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建成民乐县晨光养殖专业合作社,他说:“合作社自从建成以后,经营一直都很好,都是自繁自养生猪,平均每年收入六七十万元”。

  下一步,民乐县将继续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行“一村一块田”“一企一基地”项目建设,持续壮大马铃薯、中药材、制种、饲草等特色种植产业,大力倡导发展生态绿色养殖,逐步形成以冷凉经济产业、节水高效产业、草畜产业为核心的支柱产业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