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落难” 瓜州群众热心救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3: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9日电 (通讯员 朱丹丹 宋莹蕊 王俊杰)近日,酒泉市瓜州县七墩乡三墩村村民雷占祥在地里干活时发现一只看似受伤的野生动物,于是及时联系乡政府前来救助。经过鉴定,这只幼鸟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鵟。

  “我看它样貌比较奇特,疑似老鹰的幼鸟,上前一看,发现它无法飞行和走动,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了乡干部。”雷占祥说。

  鵟是鹰科鵟属28种猛禽的通称。代表性物种普通鵟,体色变化比较大,上体主要为暗褐色,下体为暗褐色或淡褐色,具深棕色横斑或纵纹,尾羽为淡灰褐色,具有多道暗色横斑,飞翔时两翼宽阔,微向上举成浅“V”字形。多在开阔平原、荒漠、旷野、开垦的耕作区、林缘草地和村庄上空盘旋翱翔。

  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天然林保护总站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指出被救助的禽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鵟已经移交酒泉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专业救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