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渭源县“志愿红”按“需求菜单”提升城市素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0: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30日电 (通讯员 吴鲁 乔彩凤 任存军)盛夏时节,定西市渭源县随处可见的“志愿红”俨然是这个夏天渭水源头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渭源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启动后,全县上下将“为群众办实事”与“三城创建”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躬身践行,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广泛开展高质量志愿服务活动,按“需求菜单”,在点滴实事办理中,把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向一个新高度。

  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三城创建”工作的通知》《渭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议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汇总线上线下群众需求形成“需求菜单”,设计“服务菜单”,统筹安排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志愿服务队每天在县城区重点路段、交通路口和乡镇辖区,分早上、中午、下午、晚上四个重要时段分批轮流换班,开展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交通劝导、助人为乐等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品牌,力争实现“一乡一品”“一队一品”“一村一品”,着力营造宜居宜业生活环境,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凝聚创建合力。

  渭源将社区居民个性化服务需求与社区服务事项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志愿服务“一社区一品牌”,通过设立“百姓大舞台”“五点钟课堂”“社区老年大学”“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健康的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 

  同时,该县通过开设“三城创建”工作群和曝光台,让“红马甲”服务行动照快闪层显,曝光线索逐条提交,身边不文明现象一一列数,向不文明行为坚决说“不”,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落在每一个角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让“志愿红”点亮华夏文明渭河源。

  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0余场次,为民办实事2039件,办理电子民生平台事项3000件,最多跑一次事项1243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