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办“安全生产月”总结会 观摩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4: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30日电 7月30日,兰州市2021年“生产安全月”总结会暨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品质建造观摩会在中建四局西北公司兰州分公司兰州富力住宅小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7月30日,兰州市2021年“生产安全月”总结会暨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品质建造观摩会在中建四局西北公司兰州分公司兰州富力住宅小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7月30日,兰州市2021年“生产安全月”总结会暨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品质建造观摩会在中建四局西北公司兰州分公司兰州富力住宅小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此次观摩会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强化党建引领,推广品质建造”为主题,旨在展现出一个绿色发展、智慧生产、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的标杆化工地。

与会人员观摩了项目施工现场。
与会人员观摩了项目施工现场。

  中建四局西北公司兰州分公司党总支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张鑫介绍说,本次观摩会的承办是各级政府、业主对中建四局品质履约、安全发展、绿色建造的充分肯定。他从五个方面对企业下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把好质量关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担当时代责任,创建和谐工地,拓展幸福空间;二是以总承包管理、品质建造为抓手,贯彻绿色建造理念,降低生产成本;三是做到安全管理标准化;四是强化质量管理策划,加强质量过程管控,实现质量管理的标准化和系统化;五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建筑品质。

  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科科长王璟说,安全月以来,全市通过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系列活动,弘扬安全文化,推动安全发展,提高了全员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预防和减少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促进了在施项目的安全生产。

  王璟还说,为了进一步确保安全,在施项目应认清安全生产复杂形势,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狠抓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本次观摩会以“减少资源浪费,提高施工效率”为原则,现场设置16个专业化展示区,在设计创新、工艺优化等方面具体展现。一是项目主楼标准层均采用铝模+爬架,周转利用率高,减少资源消耗;二是使用BIM三维模型直观地进行图纸会审、综合管线排布、复杂方案可视化交底,井道内施工升降机,混凝土小构件的一次成型、预制构件精准预埋等,智慧化工地使施工效率大幅提升。

  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项目施工现场,对现场标准化管理、安全生产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业务交流。观摩团跟随向导及各个展示区域专业讲解员,通过亲身感受对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措施、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文明绿色施工、智慧施工建造等方面的新工艺、新技术及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有了直观的认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