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成县田野盛开“致富花” 花农赏花看“钱”景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1: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日电 (通讯员 张茜 李峙江)近日,走进陇南市成县纸坊镇庙下村,田间地头,金灿灿的万寿菊鲜花竞相绽放,错落有致,连绵起伏,成为乡村田野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花田间,数十个花农来回穿梭,娴熟地采摘万寿菊,一筐又一筐的鲜花装袋后,被三轮车送往纸坊镇庙下村宏安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收购点。

  “2020年我种了1亩万寿菊,收入1500多元。今年种了5亩万寿菊,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心里非常高兴。”纸坊镇庙下村村民李三弟说。

  在收购点,会看到收购人员将鲜花称重后,当场支付现金给农户。宏安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宏宇介绍,在去年种植万寿菊的经验基础上,合作社今年扩大了种植面积,种植万寿菊285亩,带动种植农户96户。种植万寿菊给合作社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为方便当地万寿菊种植户,纸坊镇多方协调,在辖区内指定种植大户和合作社作为鲜花代收点,提前发布收购点信息,种植户把鲜花送到代收点过磅后,再由代收点统一运送到储花池,让种植户少跑路、多赚钱,极大地减少鲜花因收购时间较长而烂在地里的损失。纸坊镇共有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确定为2021年万寿菊收购点。

  成县纸坊镇副镇长李海宇介绍,2021年全镇发展订单万寿菊3002亩,其中,合作社栽植712亩,农户栽植2290亩。

  自6月29日开始,纸坊镇万寿菊开始集中采收。采摘前,镇里组织召开现场会对花农进行采摘技术培训。同时,为方便花农交花,在每个种植村进行定点定时收购。截至7月21日,纸坊镇累计收购万寿菊226吨,实现收入27.12万元。

  近年来,成县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支撑,大力发展市场前景好、比较优势明显、辐射带动力强的万寿菊产业,不断提升自身“造血”功能,金灿灿的万寿菊已成为成县农村群众的“致富花”。(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