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一村(社区)一警一队”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6: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日电 今年6月以来,兰州高新区认真谋划打造“一村(社区)一警一队”基层社会治理品牌,持续扩大基层社会治理“朋友圈”,进一步提升了共治共享、风险防控、应急处突、矛盾化解、志愿服务、振兴乡村等能力,为高新区综合社会治理打下坚实基础。8月1日,兰州高新区“一村(社区)一警一队”启动仪式在定连园区天立学校隆重举行。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进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天泉;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孟凡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傅连宏;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青;兰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班子成员,消防、公安、执法部门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工作人员约6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出席启动仪式并做了工作汇报,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局长韩兴禄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魏晋文为兰州高新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鲜明的旗帜随风飘扬,兰州高新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打开崭新局面。

  孙裕表示,这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平安高新”开启了新征程,高新区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也集中展示了高新区公安干警和广大退役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全区要以启动仪式为新起点,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上凝心聚力,在推动基层治理上聚焦发力,在打造过硬政法建设队伍上抓实有力,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城乡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平安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新、法治高新、幸福高新。

  同时,兰州高新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总负责人白鹏万代表兰州高新区全体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在现场作了发言,表示要始终保持持军人本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伟大事业。切实履行好“一警一队”8项工作职责、遵守6项工作制度,引领带动辖区广大退役军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在助力平安建设、乡村振兴、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有新思想、新作为、新发展。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一行分别深入定远镇定远村、猪咀岭村,现场观摩调研了兰州高新区基层治理工作成效,对高新区基层治理工作予以肯定,提出要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持续增强基层综合治理效能,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高新样板,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