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小伙户口信息丢失 文县民警辗转多地取证成功补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7: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日电 (通讯员 张露熹)近日,无户十多年的小李,在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办理了新户口、身份证,并向民警送上一面印有“初心不改,一心为民”的锦旗,他对民警说道:“谢谢你们,这一次我能顺利落户的事多亏你们操心,对你们不辞辛劳帮助补入户口表示感谢!”

  7月中旬,小李来到城关派出所为自己申请户口补入。民警听着小李的述说,不敢相信没有户口这么多年是如何读书生活的,详细询问小李户口信息丢失、且多年来无法查证补入的原委。原来,2002年小李出生于文县,户口落在文县城关,父母均是外省务工人员籍贯不详。小李4岁时,母亲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5岁时,其父亲将其带到九寨沟租房打工生活。办理第一代户口登记手续时有户口信息,之后人口管理从纸质档案管理到信息化系统管理,历经多次升级更新,导致他本人户口信息注销丢失。父亲在世时发现没有户口,曾多次向居住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都失望而归。2017年父亲去世后,年少的小李不知道父亲是哪里人,更不知道去哪里申请补入户口。由于身份信息的缺失小李初中毕业后未能继续升学,后来在其父亲朋友的帮助下,到兰州火锅店打工。户口信息的缺失严重影响小李的正常生活,在火锅店老板的鼓励帮助下,申请户口补入。

  由于小李父母信息缺失,且未在文县生活,为其申请户口补入还是困难重重。为切切实实解决问题,民警根据现行户籍相关规定,从一张申请和一张证明做起,采集了小李人像、DNA在各平台对比均未找到相关信息。民警冒着酷暑先后辗转多地,跨省核实事情来龙去脉,询问知情人证明材料。最终,经过深入走访和大量取证,多方沟通和协调下,在获取一系列完整印证材料后送有关部门审批。7月下旬,小李的户口被顺利审批通过。

  当小李拿上自己的户口本时,这位寡言的男孩笑着激动地说:“我终于可以坐火车了。”小李怎么也没想到困扰了自己多年的难题,派出所仅用了半月时间就解决了问题。拥有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小李,以后也会像其他人一样,享受自己该有的政策和权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