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兰州“80后”足球爷爷坚持踢球 称年龄不是躺平理由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8月初,兰州体育公园的足球场上,80岁高龄的杨天昕在和队友踢足球。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8月3日电 (记者 杨娜 高莹)8月初,持续的高温天气,让80岁高龄的“足球爷爷”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兰州体育公园的足球场上,一抹“橙色”身影穿梭在一众年轻人中间,身着“80”号球衣的老队员杨天昕脚步轻盈、动作标准。

  杨天昕是甘肃足球场上颇有名气的“网红选手”,他也被球友们亲切地称为“足球爷爷”。高抬腿、折返跑、传球、射门……热身完毕,杨天昕跟球小跑,盯着在绿茵场上滚动的足球,等待配合队员。仅从他在球场上的状态来看,很难相信这位老人已是耄耋之年。

图为身着“80”号球衣的杨天昕在绿茵场上。 杨艳敏 摄
图为身着“80”号球衣的杨天昕在绿茵场上。 杨艳敏 摄

  “热身就有半个小时十几分钟,活动活动我的踝关节膝关节,活动热身以后再跑跑步,传传球,热身以后就开始踢球了。”因为年龄关系,杨天昕从不踢无准备的球,每次在球场上,都要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工作,才投入到运动中。不逞强、保护好自己不受伤,是他多年坚持踢球遵循的法则。

  夏日的绿茵场,杨天昕和队友们一起奔跑、运球、传球、射门,每个动作都认真做到位。在队友的配合下,他射门成功,开心地和队友们击掌欢呼。坚持踢球多年,杨天昕收获了一批粉丝,矫健的身影和娴熟的动作引得周围的观众鼓掌叫好。

  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杨天昕从孩提时代坚持至今。他说年轻时身强力壮却在忙工作忙生活,真正让自己完全投入到体育运动中,真正爱上足球这项运动,反而是退休之后,身体已经开始不太允许自己进行高强度训练,但是热爱却依旧,梦想还在心中。

  退休之后投入到足球运动中,杨天昕坚持每天踢球三小时,每年踢球超过200天。谈及运动带给他最大的益处,杨天昕坦言,是心态的改变。“我的心态特别好,踢得好了高兴,发挥得差了我也觉得参与了,收获了健康,就够了。”

  正因为如此,一起踢球的队员们都很喜欢和杨天昕一起踢球运动。队友高振超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家在场上都会给“足球爷爷”配合,每天让他进一两个球,看着他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他们也能受到鼓舞和感染,80岁高龄的老人还能坚持奔跑在绿荫场上,非常值得敬佩。

  体育运动对于杨天昕而言,是一份精神的追求,尽管很累,受伤也在所难免,但是他依然坚持不愿放弃。他希望年轻人在追求物质的同时,不要忽略精神需求。他认为任何年龄,都不是选择“躺平”的理由,何时何地,都要坚持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