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新技术提升边坡坡面防护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0: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4日电 (通讯员 杨永鹏 杨建华)为有效解决干旱盐碱地带边坡坡面破碎、植被生长较差、边坡抗侵蚀性和抗水土流失严重等问题,保障沿线道路的安全畅通。近日,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S106线达川至折桥二级公路K10+100-K10+300段实施“厚层基材喷播复绿”技术,以加强坡面稳定性、抵抗雨水冲蚀,实现力学加固与坡面植物生长相结合的良好水文效应。

  “厚层基材喷播复绿”技术是通过清除坡面原有盐碱性土壤层,采用镀锌铁丝网和锚杆锚固,喷播富含有机质地的客土材料、土壤改良材料、疏松材料、粘接剂、稳定剂、长效缓释性肥料及种子等,在坡面形成一定厚度的具有良好团粒结构、改良土壤盐碱性的土壤培养基础,为植物生长提供良好的保障,使边坡上面快速形成理想的植物群落,达到防护及绿化边坡,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目的。

  据统计,在此次实施的“厚层基材喷播复绿”技术中,该中心累计施工30天,共防护及绿化边坡2000平方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