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实战应急演练牢筑防汛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0: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4日电 (通讯员 尹岚 陈琛)“兰州市发生特大暴雨即将进入防汛警戒状态、公司本部办公楼所在地点出现洪涝……”8月3日16时,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防汛实战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审时度势,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本部防汛实战应急演练,旨在全面检验和提升工作人员防汛应急保障工作能力,确保汛期应急有备、安全有序。

  此次演练设置本部地下停车库和主楼地下配电室封堵排水2个演练区域,成立应急指挥、应急救援及安全监察3个工作小组,演练全程严格按照应急响应标准进行设计,立足复杂困难情况,强调突发性和临机性,最大限度贴近实战。

  演练现场,全体参与演练人员快速集结、应急人员全面到岗,物资迅速布置到位,启动公司Ⅲ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各队伍相互支援、密切配合,确保快速有效开展应急处置。设备巡查、规范汇报、全面部署、沙袋封堵、车辆撤离、水泵排水、积水引流等一系列举措,确保最短时间排出积水、保证安全,切实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救得下”,最大限度防范和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据了解,一直以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高度重视所辖区域和设备的防汛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自7月份河南发生重大洪涝灾害开始,公司立即行动,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求,进一步梳理防汛重点区域、险情分类、应急处理程序、应急保障方案和信息发布等内容,结合实际细化防汛措施、突出防御重点,切实做到“思想、组织、人员、措施、物资”五到位,后勤服务人员加强防汛储备和应急处置准备,针对可能出现的特殊紧急状况做好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加强值班管理,做到人员物资充足准备,确保快速有效开展应急处置,用实际行动保障公司生产安全,保障全体职工安心度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