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着力推进对外支付备案便捷办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1: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4日电 (通讯员 郑莉)“我们公司外汇业务较多,大多是在同一合同下的支付项目,之前每在一次支付金额超过5万美元时都要先进行税务备案,需要重复提交备案资料才可完成支付。现在我们可以享受到新政策带来的便捷性,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真是减轻了很大负担。”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近日,在了解到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近期有三笔涉及境外公司的对外支付业务后,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国际税收工作人员对其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辅导,发现其中有两笔是对同一笔合同的多次支付,根据最新公告的规定,判定此两笔业务无需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了2021年19号公告,推出一系列关于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的相关便利化措施,明确对同一笔合同需要多次对外支付的,由原来的每次支付均需备案改为仅需在首次付汇前办理备案,减少了备案次数。公告发布的第一时间,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立即将政策推送给辖区内有对外支付业务的企业,并通过微信服务号对公告和解读进行转发。

  今年,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主题,促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开展税收宣传,推出便民服务举措,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着力解决办税缴费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