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与建行甘肃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22: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8月4日下午,兰州高新区与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4日电 (记者 徐雪)8月4日下午,兰州高新区与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加强重点领域合作,聚焦对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的支持,加快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推动兰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介绍说,近年来,兰州高新区抓住建设国家自创区的重大历史机遇,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两区”建设任务,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培育以生物医药为首位产业、以高端制造、新材料为重点的三大主导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市占比达到10%,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5万户,产生了一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创新成果和产品,综合排名位列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第65位。

  “特别是我们积极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努力拓展多元融资渠道,先后举办10多次银政企对接活动,落地运营12支创投基金,有效打通融资供需匹配‘最后一公里’,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实质性突破,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孙裕称。

  孙裕还说,进入“十四五”,科技创新成为引领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力量,金融的重要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希望建行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打造渠道更畅、机制更活、可获得性更强的融资环境,不断拓展综合授信、直接融资、创投基金、投贷联动、业务结算等合作领域,努力实现技术、项目、资本精准对接,为高新区主导产业、乡村振兴、基础建设、节能环保等领域的项目和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支撑。

  建行甘肃省分行行长宋涛说,建设银行积极推进普惠金融,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痛点”问题,依托科技赋能,创新推出建行“惠懂你”APP,利用大数据等技术,为企业精准画像,实现“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并创新小微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裕农快贷和交易快贷等30余项产品,一定程度上化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宋涛还说,建设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秉承“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持续为兰州高新区提供资金结算、现金管理、投资理财、投融资等综合优质金融服务。

  孙裕表示,兰州高新区将积极健全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持续改善金融法治环境,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建行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和发展环境,不断巩固互信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