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深入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14: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9日电 连日来,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兰州高新区定远镇积极组织机关和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下沉一线,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网格责任传导到位。镇机关、社区干部走进辖区药店、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力量,严格督促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通行要求,利用防疫微信群、扫码大数据、主动报备、居民举报等方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工作;确保值守人员到位,疫情知识宣传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网格化管理压力传导到位。

  应急值守形成常态。定远镇镇级机关加强日常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镇纪委坚持每周对干部纪律作风开展随机督查,并把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纳入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应急值守形成常态,时刻扭紧纪律作风“关”。

  疫情防控深入人心。认真宣传中央、省、市和高新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认清形势,凝聚全镇力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多方式加强做好通告宣传,实现镇、村、社区知晓率全覆盖,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个人防范和防护意识,形成全镇上下人人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深入一线监督检查。镇领导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紧盯居民小区、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地等重要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对亮码、测温、提醒居民戴口罩、加强自身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督查发现的个别人员防护意识不强等问题,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加强教育督导,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快速筑牢抗疫防线,织密防控网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