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祁韶直流累计输送电量突破800亿千瓦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2: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0日电 (通讯员 于向前 王睿)据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消息,近日,祁韶直流累计外送电量突破800亿千瓦时,本年度累计外送电量达到1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7%,跨区外送电量再创新高,有力促进了西北地区新能源的消纳,有效缓解了中部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

  祁连-韶山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额定电压±800千伏,额定功率800万千瓦,线路全长2365公里,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是实现甘肃风电、太阳能、煤电外送的配套工程,也是我国第一条大规模输送新能源电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自2017年投运以来,历经沙尘暴、高温、暴雪、严寒等恶劣天气考验,保持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输送电量逐步提高,大大提升了甘肃地区新能源跨区外送能力。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祁韶直流输送功率不断提升,已连续32天日送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大大促进了西北地区风能、太阳能的外送,为缓解弃风、弃光压力,推动华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满足湖南地区电力需求及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忧患意识,不断加强祁连换流站检修全过程监管,严格执行检修工艺标准,圆满完成祁连站属地化后三次年度检修和2台调相机首次抽转子检修,加大主设备、主系统缺陷治理力度,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专项梳理、“五查五严”专项行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系列活动,促进祁连换流站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得到有效整治。同时,强化应急管理,健全应急体系,定期组织站内运维人员同驻站消防队员开展应急演练,制定迎峰度夏运维保障方案,积极应对高温、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全力确保特高压设备安全度夏度汛。

  下一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将持续推进运检作业标准化、设备管理精益化、技术手段智能化;从“查设备、查消防、查隐患、查通信、查两票、查现场作业管控”六个方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诊断,筑牢祁连站运维安全防线,强化风险辨识,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消防、防汛应急演练;加大智能运检平台及一体化在线监测系统的数据监视和分析频次,确保设备异常及时发现,诊断分析有效开展;加强对调相机本体、升压变、励磁系统、内外冷水系统、润滑油系统的学习,完善调相机运维模式,促进调相机与直流运维业务融合,竭力保障祁连站调相机安全稳定运行;深入钻研直流技术,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和专业水平;强化设备运行维护,开展在线监测、带电检测、故障抢修,全力保障祁连换流站安全稳定运行,为新能源外送安全畅通保驾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