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全方位服务推进农村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7: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0日电 (通讯员 袁莉 高宏涛)“叔叔阿姨,请拿好身份证、戴好口罩,慢慢下车。”早上10点多,在七里河区阿干镇卫生院门口,疫苗接送专车载着阳洼村部分60岁以上老人来到接种点,这已经是接送专车第二趟送来接种村民。

  连日来,全区各乡镇也通过多种形式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针对农村老人多、年纪大,出行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填报等问题,各乡镇均安排专车到较远的村接送老人前往镇卫生院接种疫苗,组织党员干部、村社“两委”班子和退役军人等在接种点维持秩序,帮忙扫码填写相关信息。同时,安排周末接种,开启“夜间模式”,延长服务时间至22时左右,确保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我今年63岁,刚打完第一针,这会在观察,一会就可以送我回家了。政策好呀,让我们普通百姓也能打上疫苗,还有车接车送,我们老年人必须积极配合。”阳洼村村民魏清宗  说,一直想打疫苗,当听到60岁以上老人能接种疫苗很开心,“终于打上疫苗了,这下有保障了。”

  在魏岭乡、西果园镇、八里镇、彭家坪等乡镇,除了利用村喇叭、社区流动小喇叭、微信群、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普及宣传,领导干部们逐一入户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所有未接种人员信息一一记录在册,对于外出的村民,打电话核实是否接种疫苗,没有接种的劝说让其就近接种,并提供接种相关证明,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八里镇卫生院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拿到接种顺序号后有序进入接种预检区进行健康咨询,测量体温和血压,医务人员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完善接种人员信息后,接种新冠疫苗,严格按规定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这些天我们除了入户排查宣传疫苗接种,还逐门逐户排查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兰人员,力争做到‘入一户清一户’。”八里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姜尧说道。接下来,八里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阿干镇在入户宣传疫苗接种的同时,不忘对辖区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的游客进行宣传。时值石佛沟景区旅游旺季,景区内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我们安排一部分人对景区游客进行宣传,很多没有接种疫苗的游客都选择就近在我们镇上接种疫苗,欣赏了美景顺便接种疫苗,两全其美。”阿干镇副镇长巨蕾说。对于不具备接种疫苗条件的魏岭乡,乡政府安排各个村小组每天专车接送打疫苗的村民分别前往八里镇、阿干镇、西果园镇进行接种。如果接种人员较多,乡政府会安排大巴车统一进行接送,以确保每位能接种疫苗的村民都能平安、按时接种疫苗。

  下一步,七里河区将继续加大对农村的宣传力度,精准安排,通过入户摸排、专车接送、随到随接的“一站式”服务,为群众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有力有序推进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