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通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8: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8月10日,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产品进行监管。兰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0日电 (冯志军 赵宇安)兰州海关10日发布消息称,当日经该关所属天水海关检疫合格、通关放行,由天水一公司申报的1.3吨“秦安蜜桃”顺利通关,这是甘肃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也是甘、青、宁三省(区)首单跨境电商B2B(9710)直接出口货物,标志着甘肃出口货物新添“黄金通道”。

  据悉,该单货物将通过空运方式运至深圳机场口岸后,直接出口至新加坡。当日,以上该公司还以同样方式申报出口约16吨鲜苹果,将通过汽运方式运至黄岛口岸后,直接出口至泰国。

图为8月10日,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产品进行监管。兰州海关供图
图为8月10日,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产品进行监管。兰州海关供图

  据天水海关综合业务科四级主办葛晓玲介绍,“9710”监管模式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可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相比一般贸易申报通关,在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下,企业申报手续更简化,物流和查验更便捷,通关效率更高,企业成本更低。

  “这一出口模式,能享受海关优先查验、简化申报、便捷转关、一体化通关等便利通关措施,大幅缩减企业运营成本,我们可以在天水便捷申报,货物自由从全国各地直接快速通关后出口至全球各地,这为企业开展国际贸易提供了全新选择。”天水大洲跨境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学强说。

  今年7月1日,海关总署决定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监管试点工作以来,天水海关加强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与天水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共同研究落实举措。“一对一”指导企业办理海关注册登记和资料申报,全力推动天水市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落地见效,为促进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开拓新通道、注入新动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