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灵台乡村: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09: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1日电 (通讯员 仇睿红 曹倩)眼下正值辣椒丰收季,平凉市灵台县朝那镇街子村的320亩订单辣椒已陆续成熟。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圆辣椒沉甸甸地挂满枝头,红彤彤的十分惹人喜爱,村民们忙着采摘、称重、打包、装车,一派繁忙丰收图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

  “辣椒价格卖得好,我们农户也受益。”忙着在辣椒地采收辣椒的史玉平说:“今年3月份,我家的9.5亩土地全部流转给合作社种辣椒,到年底可以收取土地流转费4750元,平时我就在辣椒种植基地打工,既能照顾娃娃又能挣钱,我觉的现在的日子就像小辣椒一样红红火火!”

  近年来,街子村充分利用自身区域优势,精准锁定土地、农户,加速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以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主体,流转土地320亩,大力发展辣椒等短平快产业,逐步形成合作社种植、企业收购、农户参与的“订单式”产业链条,有力的提高了辣椒生产的标准化程度和市场竞争力,趟出了一条群众就业增收致富新路子。

  街子村党支部书记史喜科说,“今年我们种植的辣椒,由于管理的好,产量和品质都很高,这几天已进入采摘收获期,根据采收的情况看,每亩产量约2000斤,产值可达50多万元,累计吸纳剩余劳动力80余人,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这很大程度的增强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