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安宁区消费纠纷诉前调解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11: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1日电 (通讯员 孙志杰)为进一步整合调解资源,促进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保障消费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化解,全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安宁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安宁区人民法院、安宁区消费者协会成立了兰州市安宁区消费纠纷诉前调解中心。

  解决老百姓急难愁事情,对涉诉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是安宁区消费纠纷诉前调解中心的首要任务。安宁区市场监管局表示,中心将从三方面入手,实现便捷、高效、低成本化解消费纠纷。抓好多元联动,全面助推放心消费。立足“放心消费”品牌打造,充分保障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统筹发挥市场监管、人民法院、消协等部门力量,相互配合、相互协调,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消费纠纷解决渠道,切实提高消费调解的履约率和执行力。

  搭好工作平台,综合完善协调机制。明确日常工作人员和具体业务对接单位;加强信息资源交流共享,及时通报消费纠纷信息、纠纷调解法律规定及协作方法;定期分析研判新形势新问题,落实相应举措;提前介入、相互援助,解决法律规定、责任认定和赔偿标准等疑难问题,不断增强消费纠纷整体解决能力。

  落实举措方法,提升诉调对接质量。建立诉调对接案件台账,提高纠纷诉调对接工作质量,按照“应转尽转”原则,实现诉调对接案件数量的提升;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强化诉调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规范化业务培训,提升调解队伍综合能力;加强宣传力度,突出机制优势和工作成效,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认知与和解意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