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一村一警一队"围绕重点开展常态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12: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1日电 (通讯员 周崎良 郑婕)自兰州高新区“一村(社区)一警一队”工作启动以来,各村(社区)党支部、各村(社区)“一警一队”深入贯彻落实党工委关于对“一村(社区)一警一队”工作要求精神,全区35支队伍迅速开展常态化工作,共组织各类志愿活动31次,参与人数达220人,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学、赶、比、超”热烈氛围。

  各村(社区)结合本辖区特点,主要围绕助力“自然灾害防范、疫情防控宣传、交通隐患排查、重点场所整治、外来人员排查”等重点内容开展工作。队员们访农户、进校园、下工地、上街面、入商铺,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充分展示了全区公安干警和退役军人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切实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8月5日,兰州高新区“一村(社区)一警一队”推进工作会召开后,辖区内28个村(社区)第一时间召开工作落实会,各队针对不同的村情社情,积极组织、认真讨论,因地制宜、厘清缓急,明确近期工作方向,确定重点目标任务、不断细化工作职责。

  麻家寺村“一警一队”负责人说:“我们村子离山区很近,夏秋换季的时候,雨水很多,常常有暴雨,我们要加强突发性自然灾害的预防和应对。”

  连搭村“一警一队”针对近期疫情反弹情况,提出要不断增强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先后4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织5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前往疫苗接种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寇家沟村抓住疫情防控的关键点,紧盯重点场所、紧盯外来人口,多次前往小餐馆、出租屋、工地等流动人口多的场所,查看“健康码”。

  乔家营村针对辖区部门商铺、农民工宿舍使用液化气不规范等行为,组织开展安全检查11次,有效的防止了因操作不当发生的火灾。

  张家坪村“一警一队”负责人发现,本村的60岁以上老年人大多还没有接种疫苗,他们立即行动,组织车辆集中把老人送往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马家屲村“一警一队”队员说:“秋收季节快到了,协助处置火灾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可是我们经验不足,要抓紧组织演练,以备遇到火灾,不会忙手忙脚。”

  针对农村道路交通乱象和违规行为,肖家咀“一警一队”先后4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农用车载人等违规问题进行排查,对农用车喷绘“禁止载人”标识36个。

  目前,兰州高新区志愿服务氛围空前高涨,队员们切实把辖区群众的利益置于心中,大力弘扬传播新时代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宗旨。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加强完善机制制度建设、筑牢基层阵地、强化专业培训和做好志愿者各类保障工作,进一步激发“一警一队”工作热情,为平安兰州建设贡献高新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