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塔县“美丽庭院”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13: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1日电 (通讯员 卢玉 田一禾)8月上旬,走进酒泉市金塔县鼎新镇洪号村,街面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花香四溢,一幅村净、景美、人和的幸福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以前村里环境差,现在好了,屋子前有花有草有树,夏天乘凉好不快活。”村民闫欢高兴地说起近两年的变化。

  “绿树掩映农家院,美丽宜居新农村。”近年来,金塔县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大力探索“党建+妇建+农户”模式,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成员创建“庭院美、居室美、家风美、文化美”的庭院,各级妇联还精心准备了鲜花种子,引导妇女种植花卉,一座座“美丽庭院”之变,扮靓了一个个美丽乡村。

  “庭院是我家,农村不比城里差,创建美丽庭院,美丽就在我们家。”一段微信朋友圈传递的“美丽”口号,被洪号村居民所熟记。为了持续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金塔县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制定考核办法,大力宣传引导,形成了妇联引领、广大家庭参与,包片干部负责、责任落实到人的创建工作格局。

  据了解,洪号村完成农村厕所改造200余户,栽植绿化树木1000多株,种植花卉2000余株,使村容村貌大为改变,民众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村民和谐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随着“美丽庭院”创建的持续推进,村民都自觉地参与其中,“村村竞美丽、户户争出彩、人人齐参与”氛围浓厚已经形成,2021年金塔县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75户,“美丽庭院”示范村7个,推窗见绿、抬头赏景、移步闻香的家园更加美丽,撬动乡村实现美丽蝶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