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西固区:“码上办”点亮智慧服务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5: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2日电 (通讯员 周俊宇)让办事变得更高效,既是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也是街道社区服务转型的方向。近年来,西固区西固城街道坚持利用创新手段,推出更多智慧服务功能,规范程序、简化流程,让民生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码”上疫情防控

  玉门街南社区、牌坊路社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做好前期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及辖区人员、店面宣传摸排的同时,自主设计出了特色“二维码”管控平台,用来登记外来返兰人员。

  新设计的特色“二维码”管控平台具有高效、便捷、精准等特征,所有来兰返兰人员只要扫码便可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快速高效完成向社区报备工作,使社区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特色二维码的使用能进一步缓解社区一线摸排人员人手短缺等状况,减少接触频率,降低传播感染风险,提高防控工作效率,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人员和居民的健康。

  “码”上民族团结

  玉门街南社区自主创新设计了“码上话团结”民族团结进步“二维码”宣传视频,将二维码对应张贴在民族团结进步巷的少数民族展板及一楼大厅处,居民只需扫码即可了解不同民族的民俗风情及历史沿革,进一步简化了宣传讲解程序,提高了民族文化宣传工作效率,极大激发了辖区居民主动了解少数民族政策、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热情,切实提高了辖区各民族群众之间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码”上服务群众

  在西固城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高频事项二维码的展示牌吸引了前来办事的居民。展示牌上罗列着20个二维码,拿出手机一扫,残疾人证申请、丧葬费领取等各类民生事项操作流程、受理清单、线上登记等随即跳出,将柜台服务搬到了网上。

  这便是西固城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阵地推出的民生事项“码”上办创新服务。为了深化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服务“零距离”,西固城街道将各类民生事项进行梳理,把居民经常办理的高频事项转移到“码”上,全面建立行政事项一事一“码”,实现问题“码”上解、事项“码”上办、作风“码”上变。

  “以前办事忘带证件,来来回回跑几趟才能把事情办好,现在在家门口一扫码需要什么全都清楚了,填完的表格还有专人帮忙跑腿盖章审批,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正在办理基本养老保险的居民由衷感叹道。(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