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碌曲县开展“双月攻坚”行动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6: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2日电 (通讯员 来少荣)近日,碌曲县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战场拓展到村组一线,县直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投身到全县重点工作“双月攻坚”中。他们深入到牧场草原、田间地头、社区街道,与牧民“面对面”谋发展,“手拉手”干实事,用个人担当作为诠释了群众心中的“最美干部”,助力乡村振兴。

  凝聚人心 激发干劲

  “明天8点,带好被褥,准时驻村入户。”7月16日,碌曲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才让扎西收到了驻村通知,这已是他第三次驻村入户。

  驻村后,面对郎木寺镇综合整治的不足和短板,才让扎西同干部们一道起早贪黑、走门串户,与居民座谈沟通、宣讲政策、治理环境,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才让扎西立足岗位职责,把监督关口前移到基层一线,通过明察暗访、走访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为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完善督促发展的作用。

  据统计,“双月攻坚”行动中,碌曲县339名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把工作成效体现到基层一线、把群众所需解决到基层一线、把优良作风展现到基层一线,不但厚植了党的执政基础,还坚定了农牧民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碌曲县委县政府也把这次“攻坚行动”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平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合理容错。

  俯身实干 赢得民心

  驱车沿国道213线进入碌曲段,蜿蜒的公路伴随水清岸洁的洮河,在蓝天绿草间黑白成群的牛羊悠闲自如地享受着高原的盛夏,每隔一段就能看到整齐堆砌的五色石堆。

  “双月攻坚”活动中,碌曲县把国道213线综合整治纳入到16项重点工作中。这段时间,刚任职不到2个月的玛艾镇党委副书记、综治维稳中心主任朱玉平,带领干部群众拆除责任段破损网丝围栏、清理散落石块,并将石块堆砌成圆锥形并涂上了象征团结和谐的五色彩漆。

  迎难而上 动真碰硬

  “县城精细化管理,要在亮、绿、美、净上做文章,既要突出特色,又要完善功能,既要优化环境,又要丰富载体……”县城精细化管理,是此次攻坚战的“硬骨头”。

  在整治中,面对不理解不支持,该县住建局局长扎西东智顶住压力,敢抓敢管,县域内脏、乱、差等顽疾得以解决。在改造提升中拆除违规建筑230余平方米,治理违规设点摆摊4处,清除生活垃圾23吨,修复亮化46处,种植各类绿植200多株。现在,碌曲县城亮化、绿化、美化、净化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