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玉门市下足“五个功夫”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0:54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玉门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下足“五个功夫”,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在强化思想教育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方针政策,引导统战领域党员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学思践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在构建统战大格局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委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的作用,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制定《玉门市建立“双联系”制度构建大统战格局工作方案》,全市乡镇、部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统战成员达到190名。督促各党委(党组)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基层联络员141名,逐步构建了统战工作网络体系,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统战工作基础。

  在凝聚统战人士上下功夫。组织统战人士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交流、“四史”专题学习、《民法典》专题培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组织统战人士开展节日慰问、学雷锋树新风义诊、法律咨询、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凝聚统战人士思想政治共识。

  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修订完善了《玉门市委统战部内部监督机制》《玉门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制度》《玉门市委统战部财务管理制度》等部内各类规章制度,制度落实实时跟进。积极推进统战工作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在解决统一战线工作中长期存在的不足及难点问题上在下功夫,注重征求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不断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统战干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聚精会神做好统战宗教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同时,实行月计划、季考核通报等各项制度,督促统战领域领导干部以“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恐慌感鞭策自我,不断改正提升能力水平,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