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5日 11:00    来源:兰州新区报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新区主动对标对表,精心研究谋划,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四史”,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奋斗之志,凝聚奋进之力,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位谋划 全面推进

  新区党工委坚决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务实举措,高点定位谋划、超前动员部署,切实扛起第一责任,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措施。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推进工作,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工作计划表》,配发指定学习教材,先后召开3次推进会、16次办公会、2次党工委层面专题读书班等,形成了机制完善、挂图作战、指挥有序、推动有力的工作格局。

  在党工委的示范带动下,新区3个园区、23个部门(单位)、8个集团公司及省驻区各单位迅速跟进,动员部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扎实推进。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新区党工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组织专题宣讲,广泛交流研讨,各级党组织快速跟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制定巡回指导方案,派出4个巡回指导组深入新区党政机关、农村、国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分层分类进行3轮检查指导,以督查检查传递责任压力,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势头。

  创新载体 营造氛围

  在做好全面学、系统学的基础上,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重点学习内容。结合新区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开设“五大课堂”,通过“专题党课”深入学、“名师讲堂”集中学、“红色课堂”体验学、“网络课堂”互动学、“掌上课堂”随时学,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截至目前,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8次,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531次,研讨交流358次,专题读书班31场,邀请专家学者辅导120场(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402次,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616次,举办知识竞赛(答题)243场,举办文艺汇演、经典诵读、大合唱165场次,党史夜校学习64场。

  谋划打造栖霞中心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彩虹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秦川镇炮台村村史馆等9个党史学习教育宣教联系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度、鲜活性、感染力。组建5个宣讲小组,举办“党史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500余场,受众2万余人次。面向机关单位、村社、企业等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辅导23场次。

  学史力行 实干为民

  新区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结合部门职责和行业领域特点制定印发《兰州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梳理单位帮办实事492条,单位建章立制81条,党员帮办实事2177条,领导班子成员帮办实事281条,其中列为省上“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事清单40项,列为兰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事清单17项。

  实行周督促、月报告常态化跟踪问效动态工作机制,对帮办台账实行逐项销号管理,有效保障所列实事及时办结、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办结涉及道路出行、停车、绿化、棚改房分配、追发欠薪、课后托管、就业等方面实事1814条。

  督促各单位设立“心愿箱”、发放“心愿卡”等惠民创新载体,及时把群众反映的问题纳入为民办实事清单,实现群众诉求动态掌握,民生实事实时办理。

  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攻坚克难魄力,以科技创新引领、营商环境优化、惠企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攻坚为抓手,开展“比学习、比素质、比贡献”“立足岗位作贡献”等实践活动,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力新区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在去年上半年增长15.2%的基础上增长2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4%,进出口贸易额增长233%,旅游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80%、72.7%,新区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日益凸显。(记者史晓峰)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