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三千志愿者助力构筑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5: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6日电 (通讯员 伊晓明 成小俊)近日,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全市已有30多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3000余名志愿者配合社区等相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登记出入人员信息 伊晓明 摄
图为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登记出入人员信息。伊晓明 摄

  8月12日,在东方红广场地铁站,身着白色防护服的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8名志愿者正在进行消杀工作,轰鸣的机器喷着白色的雾,给来往的乘客“吃”了一份份“定心丸”。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鲁羿江介绍,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兰州市文明办的号召,对轨道交通地铁站进行了防疫消杀,经过1个小时的工作,地铁站C出口各个角落被消杀。目前,他们已对中川机场、长途汽车站等很多交通枢纽单位进行了防疫消杀,主要是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志愿服务工作。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对一些交通枢纽单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疫消杀。对防疫消杀位置的选择,主要是一些人员聚集集区以及外来人口,或者是交通流动量比较大的地方进行一个防疫消杀,防止疫情的出现。通过这个防疫消杀的方式,尽量将这个病毒扼杀在萌芽状态,防止病毒扩散和蔓延。

志愿者帮助老年人扫码填写信息 伊晓明 摄
图为志愿者帮助老年人扫码填写信息。伊晓明 摄

  在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东社区小区门口,志愿者身背喷雾器正在对进小区的车辆、垃圾桶等进行消杀工作。兰州公益心社区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宋振红介绍,她们积极参与到了社区志愿服务当中,配合社区和辖区,做一些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公益心志愿服务队有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做消杀、登记等疫情防护的一些宣传和倡导。在兰州客运中心,曙光公益的志愿者们在车站进行志愿服务,帮助乘客扫健康出行码乘车,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等。这些看似琐碎细小的工作,微光成炬,彰显了志愿精神。据兰州客运中心站党支部书记高景云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自觉自愿的来到兰州客运中心,帮助旅客扫码乘车,并帮助乘客进行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兰州客运中心非常感谢,对这些志愿者的辛苦道一声感谢。

志愿者在地铁进行消杀工作 伊晓明 摄
图为志愿者在地铁进行消杀工作。伊晓明 摄

  据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张森介绍,在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倡导下,全市30多家社会志愿者组织参加到疫情防控当中,共有1365名个人报名参加兰州市的防疫工作。目前,已经动用了2752人次志愿者,在全市的21个街道和67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在这里,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市志愿者在各自所在的街道社区和单位开展防疫和消杀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