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通渭城市“美颜”:民众开窗见绿、出门入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8: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6日电 (通讯员 李凯莉 许文逸)近年来,定西市通渭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不断掀起城市建设热潮,着力让城市道路畅起来、城市面貌绿起来,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特别是今年以来,滨河路上的景观发生了巨大变化,整个绿化看着很舒服,环境也非常优美,我经常带孩子过来逛一逛,生活在这样一座城市幸福感满满的。”市民王旺岗说。

  通渭县坚持“五城”融合引领城市发展,新建市政道路5.1公里、桥梁3座,特别是建成总长4.2公里的滨河大道,开辟了城市发展新的增长带。通渭县滨河路湿地公园的建成,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活动场所,还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为县城增添了又一特色景观。

  “滨河路道路绿化工程全长4.2公里,在路两侧建设绿化带,行道树以法桐为主,中层种植红叶李、红叶碧桃、垂丝海棠、樱花为主,下层以紫叶矮樱、金叶榆等为主。”通渭县住建局城市建设管理股股长谢小虎介绍说,今年,通渭县规划城市景观绿化加密面积3.42万平方米,加密补植面积0.24万平方米,在道路、绿地、住宅小区、面山等栽植绿化苗木19.74万株。

  据了解,今年通渭县实施的牛谷河生态治理项目生态绿化工程,总占地面积为8.57公顷、绿地面积4.1万平方米、水面面积1.5万平方米、铺装面积2.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牛谷河城区段及滨河路周边的生态环境,为城区新增绿化面积36公顷,城市建成区绿化率达到36%,将有力提升城区居民人居环境和城市品位,有效带动通渭文化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如今,通渭县城绿化覆盖率逐年提高、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民众“开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美好愿景正成为现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