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陇南:多措打造公益暑托服务 破解暑期看护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09: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7日电 (通讯员 罗艳)近日,陇南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创新载体、整合资源、建立机制,打造“家门口”的暑期公益课堂,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公益托管等服务,不仅解决了家长的暑期看护难题,还丰富拓展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真正将实事好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武都区发起了“爱心辅导·护苗添翼”暑期关爱青少年儿童的倡议,各乡镇积极响应,纷纷推出暖心举措。在裕河镇孙家湾村和枫相乡磨坝村,驻村帮扶队员为村上的孩子们制定了科学的作息时间和详细的辅导课程内容,安排了舞蹈、游戏等活动内容,寓教于乐,丰富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

  此外,重视在内容方式上进行创新,避免让暑期托管班成为“补课班”。徽县桥西社区开办的“青年之家”暑期托管班,组织招募16名大学生志愿者,主要为孩子们教授绘画、音乐、阅读等课外兴趣课程,同时还邀请社区老党员、社会工作者、非遗传承人为孩子们讲党课、传授非遗文化知识等,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的暑假过得充实有趣。

  团市委、市工会联合举办了“童心向党·七彩假期”爱心托管夏令营,依托专业社会组织,推出感恩亲情、社会适应实践课、职业角色体验、趣味运动、自我认知及自我管理等系统课程,一系列素质和能力拓展活动,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

  借助各方力量建立长效机制。两当县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资源优势,组织开展“爱心托管 护苗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少年儿童提供读书阅览、兴趣拓展、托管照看等服务。

  宕昌县整合部门、社区、企业、社工机构、志愿者组织等多方资源,通过壹基金“月捐计划”,在新城社区、南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搭建“儿童服务站”,常态化为周边区域的留守儿童,提供暑期无偿课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服务,为孩子们营造了健康阳光的成长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