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山丹县深化校地合作 共绘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1:16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山丹县与培黎职业学院多角度对接,多形式合作,通过人才、场地、设施等各种资源共享,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全力构建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工作格局,形成了“1+1大于3”的创建效应。

  建立共创会商机制,校地创建工作一体化推进。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定期开展座谈、情况通报、信息反馈, 促进联创共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立校外辅导员制度,不定期开展党的民族方针政策宣讲辅导,把牢创建工作的正确方向,确保校地共创活动深入有效开展。建立联络员制度,强化校地协调沟通和工作经验交流,积极搭建交流实践平台,实现示范创建水平共同提高、创建工作一体化推进。

  校地宣教资源共享,宣传教育效果持续深化。充分利用学院校史馆、民族团结进步文化长廊和县内艾黎纪念馆、县博物馆、非遗文化研发中心等校地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作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课堂教学及课外活动之中,不断丰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内涵。

  校地创建工作联动,创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联合举办文艺巡演、征文比赛、美术书法摄影展、诗文朗诵、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挖掘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中华民族美德、中华民族精神,构建起各民族学生共有精神家园。举办研学交友活动,开展“肩并肩、爱国情”团结共建、“手拉手、兄弟情”结对帮扶、“心连心、一家亲”温暖慰问等多领域多样化的联谊活动,厚植“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

  校地共创同步推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利用校地教育教学资源,定期组织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教学、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交流培训;借助“中新”、“中英”等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培养园林、农艺、养殖等方面实用型技术人才,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通过校地联创,有力助推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和山丹县争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凝聚起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强大合力。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