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华池县:税务部门“管家式”服务助力红色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5: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8日电 (通讯员 曹恒源)“前期‘滴灌式’政策辅导,中期‘一揽子’政策支持,后期‘一体化’权益保障服务,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投资人感到更加安心、省心。”甘肃红色南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唐瑞瑞表示。

图为华池县税务干部深入长征文化公园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近年来,按照“打造精品大景区,兴办农家乐,开发旅游产品,把旅游开发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带动群众致富”的要求,华池县把红色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全力打造,带动发展以旅游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鼓励群众发展农家乐、销售特色旅游产品,引导景区吸纳贫困户就业。从贫穷的革命老区到红火的旅游目的地,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不少当地群众吃上了“旅游饭”。

  2020年,华池县启动了长征文化公园陕甘根据地革命遗址遗迹再现工程。作为县列重点建设项目,华池县税务局将其纳入“项目管家”服务范围,组织纳税辅导团队,深入各承建单位和施工现场,宣传辅导税收政策,掌握工程进度。

税务干部在南梁红色之旅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辅导纳税申报
图为税务干部在南梁红色之旅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辅导纳税申报。

  在税务部门“管家式”服务的保驾护航下,长征文化公园陕甘根据地革命遗址遗迹再现工程各项建设进展顺利,不久的将来陕甘宁边区政府大礼堂、包家寨会议旧址、红军干部学校、陕甘宁高等法院等49处革命历史遗迹将在此重现,预计每年拍摄取景收入可达1700万元,红色旅游和培训教育收入1.5亿元,提供稳定就业岗位500余个,通过发挥革命教育和产业带动功能,文旅融合带动南梁及周边群众增收。

  刘水荣是南梁红色之旅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过去常年在外务工。近几年深刻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后,他很看好红色旅游发展前景,决定返乡创业。

  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2018年6月,刘水荣创办的南梁红色之旅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开始正式营业。每年七八月份,是南梁旅游的旺季,最忙的时候一天接待400多名客人。

  华池县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及时为刘水荣的酒店办理发票增量业务,酒店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后,直接邮寄到家,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办税成本。

  今年,国家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调高至每季度15万元,华池县税务局将这一政策精准推送给刘水荣,该公司第二季度通过享受这一政策减免税款1.2万元,预计全年可减免税款5万元左右,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税费负担。

  谈及未来,刘水荣信心满满,“酒店马上要开始扩建,以后就可以同时容纳600人就餐,相信随着南梁红色大景区建设的推进,这里的人气会越来越旺,我们的生意会越做越红火”。

  在当地,不少群众经过岗前培训,纷纷转变身份,开始从事景区安保、环卫、餐饮、住宿,红色旅游纪念品和土特产销售等旅游服务业,老区群众搬出了旧窑洞,住上了新房子,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走上了致富路,红色旅游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红色动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