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用心管理破难题 十年确权一朝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5: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8日电 (通讯员 陈琛)“小小一本证,牵动千人心”。近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本部安宁基地主、辅办公楼在建成投入使用十余年后,终于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该公司又一项历史遗留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定方案 精准施策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本部安宁基地主、辅办公楼位于兰州市安宁区安宁西路617号(原址),分别建成于2010年和2011年,建成时间长且又历经兰州超高压输变电公司、检修公司、属地化改革造成的管理机构变革,相关资料管理人员变更、划转频次多等原因,让确权事宜推进困难重重。

  自属地化改革后,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公司改革发展负责”的原则,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主辅办公楼确权事宜列入“历史遗留、清零行动”专项整改问题中,并纳入年度重点督办任务。公司主管领导亲自挂帅督办,综合服务中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纪委办以周为单位掌控工作进展,并在周例会上专题通报,对难点工作和久攻不下的问题进行集中部署,直接在会上摆问题、定方案、问进度,公司主辅办公楼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进入“快车道”。

  “我们必须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成立以部门负责人担任工作组长的主辅楼不动产办理专项小组,统一思想,按月召开推进会,严格落实‘一事一策’‘一事一议’工作要求,严把资料完善、档案搜集关,针对出现的各项问题,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闭环整改。”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主要负责人这样要求。

  2019年10月,综合服务中心立足实际、持续发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向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现“清零”目标迈进。

  找症结 突破推进

  “在梳理工作过程中发现,只有《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的原件及《土地证》复印件外再无其他任何资料,资料完整性是阻挡工作进度的首要难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从一段段文字、一张张模糊的影像中搜寻可能存在的相关记录,找出有证明力的蛛丝马迹。办公室、财务部等部门广泛收集和查找现有房产资料,完成海量资料查找、档案收集,并编制成册,根据不动产确权部门提供的文件清单,从中筛选出对确权办证可以起到证明作用的文件。

  “我找到了公司主辅办公楼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附图》”,在兰州市城建档案馆进行查找的人员兴奋地喊道,“每多找到一份证明文件就意味着成功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可能性大幅提升,证书也就能早一天办下来。”

  兰州市档案馆、国网档案馆、安宁规划局、兰州经济开发区档案馆、兰州市自然资源局档案馆.......

  先后16次开展查寻,多渠道、多范围,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主辅办公楼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及附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附图》《规划条件通知书》《建设工程规划竣工验收合格书及附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附图》、人防地下室《施工图审查意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附图》等原始文本资料复印件得以找回。虽然鉴于部分相关政府单位已进行合并,原有公章已注销不再使用,没法在复印件上加盖一致的公章,但经过多次与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档案馆、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安宁区规划局及相关各部门负责人沟通最终将此事解决,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

  项目申报后,由自然资源(原国土)、规划、房管、质检、消防、人防、发改委、城管、不动产等多家部门根据自身职责对公司主、辅楼不动产确权项目在本部门职责范围内进行审核,质检部门对楼体进行重新检测,市区两级消防、人防管理机构重新进行验收......

  融坚冰 完美告捷

  确权工作需向“兰州市房产确权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办公室”提报办理申请,但因该机构属于临时性机构,2020年12月底该机构将停止受理上述工作。

  2020年7月开始,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反复联系沟通市、区两级不动产、规划、质检、人防、消防、自然资源、房产、公安、民政等二十余个部门,沟通、汇报160余次,报告检修公司历经多次改制,主、辅楼建设年代久远的现实情况,并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协作关系。

  8月,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主、辅楼测绘完成,质量检测完成。12月,人防、消防,区、市两级的整改完成,并取得各部门通过验收的盖章凭证,提交全部确权资料。当月底,通过兰州市房屋历史遗留办公室的审批。

  “在最后一段时间,真的怕赶不及上报,错过了这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办成,那时候真是所有人都是铆足了劲通宵达旦的准备资料!”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今年6月,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主辅楼得以在安宁区福兴路1号的地址上完成落宗。

  7月,提前计划时间5个月取得公司主、辅楼不动产权证书,向省公司递交了喜人的答卷。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始终以解决问题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立心守志干事创业,圆满解决了十余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保障了国有资产的完整性,维护国有资产权益,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