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护航高温季节餐饮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6: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8日电 (通讯员 魏万倩) 盛夏时节,食品易腐败变质,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风险增大,为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高温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日常检查为着力点,通过日常巡查、临时抽查、跟踪督查等方式,深入排查风险点,积极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完善操作、存储、洗消毒、防蝇、防鼠、防虫等设施设备;严查食品原料进货关、加工关、贮存关、人员关、餐饮具洗消关;严查冷链食品,不得购入证明文件不全的冷链食品;检查是否落实文明餐桌要求,是否落实“一客一夹”,督促餐饮单位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者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结合高温特点,该局针对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检查。自入夏以来,该局组织开展以大中型餐饮单位、旅游景点餐饮单位、农家乐餐饮为重点对象,以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和使用登记、餐饮具清洗消毒为重点内容,以裱花蛋糕、生食海产品、凉菜等为重点品种的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和整改各类餐饮风险隐患,对存在问题的餐饮服务单位督促限期整改,并于整改完成后进行二次核查,确保执法到位、餐饮单位整改到位、食品安全保障到位。

  执法人员重点对饿了么、美团配送平台进行约谈和现场检查,要求各平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配送骑手进行健康检查、记录健康状况,对外卖配送人员的配送箱、车辆、闸把、扶手等频繁接触的部位进行清洁消毒,规范佩戴口罩等。

  针对夏季餐饮消费特点,开展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负责人、厨师长等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教育,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督促落实餐饮服务单位规范化管理措施的各项要求,确保在日常监管中出成效,在监督检查中促落实,确保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