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陇南武都:多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09: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9日电 (通讯员 胡本平)今年以来,陇南市武都区琵琶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把整治村级环境卫生作为乡村振兴的抓手,将每周二确立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日”,着力解决当前村级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过程中,该镇实行划片包干,集中开展“六个清理”。清理村内及周边各条道路两侧积存的垃圾、杂草,全面清理卫生死角,达到村内村外干净卫生。清理建筑垃圾以及生产生活垃圾。清理河道、溪流、沟渠、道路两侧杂草等水体的积存及漂浮垃圾,保持水体清澈、畅通。清理房前屋后卫生,全面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河道边、林地内和田间地头积存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反光膜等。治理公共场所乱贴、乱画,确保建筑物立面整洁。目前已发动26个村100个村民小组党员干部、村民、包村干部等1200余人投入到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当中。

  同时,通过村级小喇叭、微信、入户宣传等形式,向村民宣传文明卫生知识。以村容户貌环境整治为契机,鼓励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全民行动,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

  目前,琵琶镇将环境卫生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特色文化建设相结合,环境整治正在进行,乡村“颜值”和群众生活品质正在逐步提升,“天更蓝、水更清、村更美”正在变为现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