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8月18日,由甘肃省气象局、四川三星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甘肃首飞成功。 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中新网兰州8月18日电 (冯志军 于仕琪)8月18日下午,由甘肃省气象局、四川三星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本次飞行飞机沿雨带在甘肃境内定西、白银等地作业1.5小时,作业影响面积2.1万平方千米。

  据了解,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是以新舟60飞机为基础平台,通过加装大气探测子系统、催化作业子系统、空地信息子系统和任务集成子系统,实现人工增雨、消雨、气象探测及空地通信功能等功能,满足人工影响天气需求。

  中国气象局在《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项目中安排1架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常驻甘肃,支持甘肃开展生态修复、抗旱救灾、森林防火等人工增雨作业。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开展飞机增雨工作,将提高甘肃飞机作业能力和科学水平,该飞机能够在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森林防灭火应急保障、农业抗旱减灾以及重大活动保障等工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新舟60国家人影作业飞机还将作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重要力量,参与西北区域乃至全国重大活动人影保障业务工作。

  今年7月,甘肃平均气温为近15年次高,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21%,月内高温少雨造成该省河东部分地区旱情持续。8月以来,持续干旱已蔓延至甘肃中部乃至河西走廊地区,局地干旱灾害导致农作物减产。连日来,该省各地利用有利气候条件,积极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以缓解持续旱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