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新华全媒+|高原行医52年 精神归处即故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09:58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52年前,一位大学刚毕业的医学生,从黄浦江畔来到玛曲草原。一干,就是半个世纪……

  几十年里,他像一株不惧冷寂的雪莲,见证了草原的贫寒、发展、兴旺;从江南小生到白发老者,他的眸子里依然闪耀光芒。

  他叫王万青,一个地地道道的上海人,一个名校毕业的科班医师,一个牧民爱戴的“曼巴细尔”(藏语,意为“戴眼镜的医生”),一名踏踏实实的共产党员。

  王万青说,如果再做一次选择,还是会来玛曲。“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初心不变,一生无悔。”

  如今,另一个“王医生”——王万青的儿子王团胜,已经接力王万青,继续为这片高原的健康事业奋斗。

<br>

  记者:任卫东、马莎、文静、胡伟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