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旧校舍换新颜:中建五局捐建老树沟小学正式交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5: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0日电 (通讯员 林瑞祥)鲜亮的外立面、宽敞的操场、整齐的桌椅、全新的教学设备……20日,中建五局在临夏州康乐县老树沟村捐建的老树沟小学正式交付使用。新建成的老树沟小学成为方圆几公里内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1年前的老树沟小学还只有4排破旧的小平房,教学硬件设施落后,中建五局了解了相关情况,在去年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决定为当地捐建一所新的小学。老树沟小学建设包括一栋建筑总面积约1394.7㎡的三层框架结构小学教学楼和一栋建筑面积480㎡的两层框架结构幼儿园教学楼以及相关附属工程、设备购置。

  3天完成学校搬迁、6天完成旧校舍拆除及场地平整、7天完成44根桩基施工、43天完成小学教学楼主体封顶、30天完成幼儿园教学楼主体封顶,整个学校建设历时10个月时间,除去当地漫长的冬歇期,实际建设时间不足7个月,中建五局用看得见的“中建速度”为祖国花朵圆梦、为乡村振兴助力。

  在小学交付仪式现场,学校师生看着新建成的学校发出阵阵感叹,当地村民更是纷纷对五局建设者表示感谢,老树沟村原村支书牛树民对五局管理者说:“从去年开工我就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建设,现在学校建好了,成了我们白王乡最美丽的农村小学。”

  “在小学的最后一年很荣幸拥有新的学校,新学校外观漂亮,教室环境更明亮整洁。”六年级学生马云说。

  除了建设学校,中建五局还通过党建帮扶、义务支教、吸纳就业等多种方式巩固拓展老树沟村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五局建设者累计为小学生开展了36个课时的义务支教,为学校捐赠了天文望远镜、显微镜等教学物资,累计慰问回访困难群众、高龄党员超过25次,与当地村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