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西和:广种“红辣椒”映红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5: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0日电 (通讯员 梁云霞 李娟)初秋时节,陇南市西和县蒿林乡千亩订单辣椒已陆续成熟。放眼望去,个大饱满、鲜红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椒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过称,一派繁忙丰收景象。

  “我这边是代收点,对周边农户、合作社摘得鲜椒,进行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朝天椒一斤2元左右,二荆条1元左右,平均每天收购6000斤。”西和县财源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旭说,今年,合作流转土地90亩,种植朝天椒和二荆条,从目前采摘的情况,一亩地可采摘3茬,预计亩产量达3000斤左右。

  蒿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卷卷说:“蒿林乡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乡种植订单辣椒1888亩,其中朝天椒1020亩、二荆条868亩,目前已经全面进入采摘期。”

  近年来,西和县大力推进“订单”辣椒产业,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的总体要求,积极组织科技术人员全程指导,订单辣椒覆盖全县16个乡镇、74个行政村,引进二荆条和朝天椒,栽植面积达1万亩,带动种植合作社83个、农户2792户,预估产量将达到14060吨,总产值2812万元。同时,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政策+技术”鼓励全县推广辣椒种植,让农民的日子像辣椒一样红火!(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