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春雨润苗”精准发力 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11:16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作为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在繁荣市场、稳定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民营企业实力,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兰州经济区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纳税人,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助力小微企业向阳而生、稳步发展。

  “惠苗固本”享红利

  精准推送政策。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减税降费政策“百日”宣传活动。以金三系统数据为基础,分析优惠政策宣传对象,建立政策宣传辅导台账,对五大行业小微企业逐步开展“点对点”宣传辅导,“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实现税惠“颗粒归仓”。中海环宇城是辖区内新建的购物中心,共有小微企业329户,为了确保纳税人对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由志愿者、业务骨干组成税收宣传小分队在中海广场搭建宣传平台,对市场内商户进行政策宣传,据统计2021年中海环宇城上半年享受税收优惠562万元。对接黄海市场、立达建材城、居然之家定期定点开展纳税人讲堂,同时推出“纳税人流动课堂”政策宣讲新模式,深入辖区企业精准开展政策培训辅导。2021年上半年,共有771户小微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3242万元。持续释放的政策红利,不断激发着小微企业的活力和发展动力。

  “助苗强干”优体验

  精细税费服务。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积极探索智慧税务建设,不断拓展办税渠道,大力提倡“非接触式”办税,全力推行精细化服务,联合工商联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召开座谈会、优化智慧办税渠道、纳税服务网格化等方式,精准了解小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座谈16次,解答问题、收集意见建议120余条。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送”“合并报”等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实现企业所有缴费业务都能“网上办”,个人缴费业务基本能“掌上办”。2021年上半年“非接触式”邮寄发票已达70785份,网上申报率达94.62%。持续优化线下服务的同时,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不断完善线上服务。47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申领电子专票,19户纳税人已成功开具电子专票。关注特殊群体需求,设立老年人专窗、便民办税绿色通道等精细化服务,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的体验感。

  “护苗成长”助发展

  精诚税收共治。针对辖区新建小微企业发展难,资金紧张等问题,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不断规范完善税银互动,在确保数据安全、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主线,持续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重点关注,专人对接,结合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深入开展“银税互动”,为信用等级良好的小微企业“贷”来及时雨,2021年上半年,累计为261户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税易贷”等信用贷款方式取得授信贷款1.3亿元。甘肃华澈环保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被评为B级纳税人,今年取得了纯信用贷款100万。企业负责人薄乐深有感触,“无抵押办理的纳税信用贷款,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盘活了资金链。我们坚持依法纳税,不仅能降低企业涉税风险,给企业赢得好声誉,还能让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真是一举多得!”

  下一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将不断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通过一项项税惠政策的落地生根、一条条服务举措的精准推送、一件件为民实事的落实见效,助力小微企业爬坡过坎、成长壮大,推动更多市场主体迸发强劲有力的发展活力,焕发朝气蓬勃的盎然生机,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更有底气、更具优势、更增信心,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不竭动力。(牛娅楠)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