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文县公安民警为出行不便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0: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4日电 (通讯员 张露熹)为了方便广大人民群众,促进警民和谐,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近日,文县公安局天池派出所民警深入村社,为群众上门办证。

  8月18日,天池派出所接到一位群众来电求助,称有一位82岁的老人身份证找不见了,因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且腿脚也不利索,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件。得知此情况后,民警驱车前往群众家上门办证。

  当民警来到老人家里时,老人的家属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没想到你们这么快来了,村里人说的是真的,民警真的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办理身份证。太感谢你们了!”

  19日,天池派出所民警接到村干部打电话说,他们村有一位孤寡老人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导致医保卡、社保卡这些都无法办理,看病住院很不方便,老人年岁已高,腿脚也不好,无法坐车到所里办身份证。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与该村村干部一起,上门为其拍照,采集照片帮助其办理二代身份证件。见到家里面来了陌生人,老人很是害怕,始终和民警保持一定的距离,于是民警先和老人拉家常,找来周围邻居表明来意后老人才露出笑容。在村干部和邻居帮助下经过多次的拍照,终于为老人拍摄合格的照片,民警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身份证办理下来会第一时间送到他手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