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西固区税务局:用好“加减乘除”提升社保非税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6: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4日电 (通讯员 周俊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固区税务局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工作主线,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把解决缴费人的问题放在工作首位,不断优化社保缴费服务,提升工作质效。

  缴费渠道用“加法”

  西固区税务局在保持原有缴费渠道畅通的基础上,积极拓宽社保缴费渠道,加大对微信、支付宝、电子税务局等缴费渠道的宣传推广,积极引导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缴费,提升“非接触式”缴费的广度和深度,让缴费人充分享受现代化缴费手段的便利。目前,全区企业社保费网报率达到了99%。

  特殊缴费用“减法”

  在全力推进线上缴费等渠道的基础上,推出办税服务厅特色服务。针对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设置绿色窗口,简化缴费流程,导税人员提供全天候咨询服务,现场辅导进行缴费,保障特殊人群社保费缴费顺畅便捷。同时,全力做好业务分流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提升缴费人便利度和满意度。

  提升服务用“乘法”

  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和辅导,积极组织征收一线、部门内部开展业务培训,对各项相关政策进行集中学习,全面提高操作人员的政策业务水平。积极开展缴费预约申报、延时申报等个性化服务措施,大大减少了缴费人的申报时间,提高了申报的准确率。对部分重点企业、难点问题,组织相关业务骨干面对面上门辅导,“一对一、点对点”开展业务辅导。通过工作群实现全区缴费人沟通、宣传全覆盖,并根据缴费人反馈的堵点、痛点、难点,不断优化服务方式。

  破解难点用“除法”

  社保缴费申报工作通常涉及多个部门工作职责,需要多方紧密配合。西固区税务局相关部门积极与社保、医保、银行等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关系,建立协作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流程,完善工作细节,准确把握政策尺度和标准,破除社保缴费申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费金应收尽收、应退尽退,切实维护好企业和缴费人的切身利益。

  据悉,西固区税务局社保非税工作将继续巩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取得的成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为缴费人提供更好的缴费体验,切实增强缴费人的获得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