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香港甘肃联谊会举办中国近代史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0:2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8月25日,香港甘肃联谊会在港举办“回望百年,同心奋斗--中国近代史讲座”,邀请香港中联办社团工作部副部长李运福围绕中国近代以来18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史进行讲解辅导。甘肃港区政协委员、香港甘肃联谊会理事、甘肃驻香港商务代表处代表等20余人参加。

  讲座系统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指出香港的命运与祖国紧密相连,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的各个阶段,香港人民都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为中国的对外开放做出独特贡献。为实现国家和平统一,邓小平同志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国两制”的科学构想,并首先成功用于解决香港问题。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一国两制”的创立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香港的“一国两制”。目前,在香港《国安法》和新选举制度的保驾护航下,香港社会秩序已经恢复,经济也在逐渐回升,只要我们坚持“爱国者治港”,就一定能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各位委员、理事认真聆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了解了推动中华民族朝着伟大复兴不断前进的重大事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崇高理想不怕牺牲、砥砺前行的精神品格。表示将继续保持爱国爱港情怀,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落实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