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电力:推动充电桩建设 服务群众低碳出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6: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30日电 (通讯员 贾凤安 王宇琪)近日,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在轩辕湖建设的60千瓦直流双枪5台充电桩正式投入使用,每天可以为近200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我们计划在2023年再增设16座充电站,达到覆盖全县所有乡镇的目标,这样可以让大家的出行更绿色、更环保。”国网清水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王斌介绍说。

  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不断加快充电设施网络规划与建设,服务新能源发展,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秉承“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协助政府超前规划,主动服务电动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截至目前,推动高效建成公共充电桩4707个,其中高速公路充电站9座62个充电桩,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与此同时,国网甘肃电力做好保障电力供应工作,服务充电桩接入,为各类充电桩建设提供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推广“互联网+”办电,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限时办结,加强配套电网规划建设与运维,支撑充电桩无障碍并网和可靠供电。

  为了加强全省充电设施监管,今年,国网甘肃电力牵头建设了甘肃省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全社会充电桩接入全覆盖,构建全社会一张网,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实现充电便捷化。

  “登录平台后,充电站数量、充电电量、实时功率、减少碳排量等数据一目了然,方便实时监测。”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车辆运营部员工马镇东介绍说,目前,平台已累计接入超过60家社会运营商,接入充电站222座,3067台充电桩。自3月份试运行以来,平台累计充电量达到1360万千瓦时,相当于植树197棵,减少碳排放3598.18吨。

  按照规划,到2025年,国网甘肃电力将初步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布局合理、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成充电站900座、充电桩6.5万台,满足超过7.35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