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举办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6: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30日电 为促进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8月28日,由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甘肃省名中医传承研究会和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共同主办的“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学术研讨会”在兰州高新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邀请兰州大学原校长胡之德出席并讲话,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参会并致辞。

  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擅长中风急症、温病学和疑难病等,提出了“颅脑水瘀论”等创新理论,有“中医急诊高手”“张丹参”的美誉,2009年被评为首届“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还系统性提出了“毒瘀交结”中医病理学理论,针对瘟病重症的“毒”“瘀”“虚”等特点提出治法方药,对于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刘绪银,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主任医师、博士张宏伟,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甘肃省中医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李盛华,广东省中医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孙景波,贵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况时祥,甘肃省名中医传承研究会副会长、主任医师杨国栋等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专家们围绕张学文教授学术精要、急危重症中医临床思路、张学文“毒瘀交夹”学说辨治温热时疫经验、张学文从肝热血瘀论治中风疾病和血管性痴呆经验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和讨论,对张学文学术理论进行了守正创新和传承弘扬,取得了丰硕成果。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表示,兰州高新区2018年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生物医药是作为首位发展的主导产业。现有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奇正藏药等业界知名企业。2020年,全区生物医药及相关产业从业人员达到2.7万人,实现营业收入220亿元,上缴税收6.1亿元。同期发布了《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通过政策金融等措施支持生物医药产业优先发展。下一步,高新区将启动对中医经方的研究开发,谋划建设中医药经典名方研究院。同时,促进生物制品、现代中医药等产业实力持续提升,打造成为西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生产制造基地和研发转化中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