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召开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0:21    来源:兰州新区报
分享到: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8月25日和26日下午分别主持召开新区绿色化工园区项目和新区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投产情况汇报及入园企业负责人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新区领导杨军、王洋、罗耀宗出席会议。

  杨建忠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进度和项目建设步伐,提升园区的集聚力、吸引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会议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绿色化工园区及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在土地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投产等情况汇报及入驻企业代表意见建议。对当前各项目在落地服务保障、手续审批事项、水电气管网铺设、固废物排放设施配套以及与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现场解决。

  会议指出,绿色化工园区当前已经进入建设发展的关键期,即将迎来产出回报期。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牢牢把握“强产业必须强化工、强化工必须强园区”的理念,积极抢抓各类政策机遇,在加快现有项目建设进度的基础上,持续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围绕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加快推动化工园区强基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是新区发展循环经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对延伸产业链条、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压实责任主体,加快推进新项目的落地建设。要更好发挥园区的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区域资源禀赋优势,以园区为载体,以项目为支撑,加快培育和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把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打造成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支持园区发展的理念与决心,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加快园区和各项目建设进度,积极破解、化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拦路虎”“绊脚石”。要以项目招引提升产业层次,以要素保障提升园区功能水平、综合实力、运行效率和综合竞争力,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安全发展路径,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唐学仁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