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狠抓学校疫情防控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5: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日电 (通讯员 金安义)为确保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平稳安全开学。七里河区教育局于8月25日开始专项督查区属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督查共分8个督查组,安排部署覆盖所有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督查前,教育局疫情工作分管负责人在全面梳理各级各类文件防控要点的基础上,对所有下校督查干部进行培训,从“组织体系”“规章制度”“物资保障”“健康监测”“环境卫生”等12个方面,提出了37项督查细则,尤其强调了中高低风险区域返兰师生员工的精准管控隔离及核酸检测要求。

  督查组通过汇报询问、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等方式,对各学校“两案九制”修订完善情况、“五早”及“五有一网络”落实情况、师生疫苗接种和外出返兰监测情况、环境清洁与消杀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防疫器材设置情况等逐项进行了解核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学校进行整改,同时也对“开学第一课”和“双减”工作谋划安排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

  本轮督查是开学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检阅,目的在于督查学校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强化体温监测、日报告、零报告等防控措施,排查整治隐患漏洞,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