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华侨华人之声> 正文内容
“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日,由拓扑华人家族传承基金和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成立。 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供图

  中新网兰州9月2日电 (记者 丁思)记者2日从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了解到,由拓扑华人家族传承基金和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其为向全球华人传承敦煌文化而设立,捐赠资金用于基金会认可的、旨在敦煌石窟保护和文化传承的项目。

  多年来,敦煌石窟的保护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大家纷纷伸出援手,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敦煌石窟的关爱。支持敦煌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和弘扬事业,以慈爱之心,守护敦煌,让世界文化遗产在彼此共同呵护下久远长存,让举世瞩目的敦煌石窟由抢救性保护转入预防性保护。

  据悉,旨在“用公募资金从事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弘扬”的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是中国文保领域两个全国性的公募基金会之一。“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是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管辖的专项基金。

9月1日,“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公益慈善发布会在莫高窟九层楼前举行。 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供图
9月1日,“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公益慈善发布会在莫高窟九层楼前举行。 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供图

  当日,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杨秀清,代表该基金会与捐赠方代表签订捐赠协议。

  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说:“拓扑华人家族传承基金和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为社会提供高品质产品服务的同时,坚定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今天,他们从自身行业特点出发,捐赠资产,成立专项基金,以独特方式弘扬和传承敦煌文化,体现了社会力量对保护人类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

  “千年前的匠人,可能从未想过,随着时间的变量,曾经画笔下的作品会成为人类历史长河中的瑰宝,成为文化传承和精神继承的‘空间站’。”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怀庆感慨说到,今天所做的这些,不仅仅是一次捐赠与成立,更是公益慈善道路上一次新的起点,是一份长久的公益事业。在未来,随着时间变量会铸就新的辉煌。

  拓扑华人家族传承基金董事长王海说,“当人类面对星辰大海,回顾人间烟火时,历史文明的传承不仅仅是时间的积累,人类传承的力量,也是有很重要的作用。‘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的成立是历史传承和人类力量传承的融合,将是永续传承的开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